我回去看大叔,大叔在极地拍星空,闲暇的时候也捕鱼赚一些外快,他和他老婆离婚了,当年他说他放弃了摄影,希望安心工作养家。想做一个好父亲,好丈夫,最后还是做了摄影。向前几个人的煤厂做的也挺好,每个人都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命运,话说极地冰原开客栈的那家店铺的老板还是以前我们的旧识

此生有憾系列之因为想你才寂寞

卜算子·晚寄  --  水云笺 辛卯稿
感尔有温言,拂我些惆怅。一起行经岁月多,人事何曾忘。
风细夜初时,雨点纱窗上。一阕新词许愿深,人世祈无恙。


文章的开始呢,放上了一首云水老师的词。其实跟我下面想聊的也没什么关系,只是忽然有那么的一瞬,闪过这首词里的一句话,去翻了翻集子,找了出来这首诗。说来有些意外,云水论坛都不一定搜得到,百度检索的唯一一条茨木居来源于我的百度贴吧自己建的帖子。原本只是想留个地方,放些东西,现在看来反倒是因缘际会,成全了自己。


本来我想写一个题目把它叫做,此生无憾系列,【插一首BGM哈哈-死而无憾-爱乐团】,结果我卡顿了一下,一丝不屑的笑意流淌了出来,谁人又能说真的此生无憾呢,从小到大,生老病死,爱恨离别,抓不住,留不下,走不了,回不去。多么忧伤,又多么无奈。


今天跟人聊天,讲到一些我的生活态度,我认为诚实点总比满嘴吹嘘来的直接。随着年龄阅历的成长,越来越喜欢那种直接干净的生活态度,与人交往,不浪费别人时间,也不吞吞吐吐让别人看在眼里尴尬在心里,其实就是一件幸事。


可是很多时候,太过坦诚也不是什么好事。缺少霸道总裁的气质,耿直就近似等于傻气。


今天被人叫了一天的小孩子,感到难过。

十几岁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比身边的同龄人心里早熟的多,慢慢长大,慢慢这种内心的优越感就愈发的减少衰弱,到现在23岁的小伙子,有些事情上反而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。


歌曲在木星的歌词,待历经沧海 待阅尽悲欢心方倦知返。君已尘满面污泥满身 好个白发迷途人。今日归来不晚 彩霞濯满天明月作烛台。

归来做少年。归来做少年。归来做少年。

可我真的想要的是这个少年时代么。生活无数次的理性警醒,不能再孩子气了,我真的能听进去么。没错呀,这是个非常非常现代的城市,工作,生活,志趣,职场,好多东西已经不再是年少时候的单纯和美好了。我放不下我心里的孩子,我放不下我职场生活的严谨和稳重理性。


其实泄露个小秘密,这篇碎碎念的题目就是一首歌的名字。因为想你才寂寞。歌手叫舒鸣,但是如果找不到,找一个其它的版本也是可以。

慢慢把自己从过去解救出来,说起来简单,怎么可能做到。

没有谁能那么容易的遗忘。

勇敢的自信,去改变一下自己当下的样子吧。也许生活会有更多美好的可能,关乎人性,又不悖乎人性。


困了。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

© 秋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